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104所中小学开展研学旅行试点

发布时间:2018-03-09 08:36:56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3月7日,武汉市公布了首批“研学旅行市级试点学校”名单,共有104所中小学入选。这些学校将开发研学旅行课程体系,整合校内校外资源,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大更广空间。

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今年1月,武汉市教育局发文要求,每区至少推荐5所学校申报首批研学旅行试点学校,其中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1所。申报学校必须在3年内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有效德育、促进学生知行合一等方面获得过市级或者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荣誉。

在公布的首批试点学校名单中,江岸区长春街小学、硚口区东方红小学、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等104所学校入选。“往年,学校组织了多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研学活动,学生们都受益匪浅。”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国强介绍,成为研学旅行试点学校后,该校将把“红色研学”课程化,扩大研学规模,还将结合学校的法语特色,开展中法文化交流研学活动,探索更多研学方式。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区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必须支持试点学校开展研学旅行工作,为学校引导学生“动起来”“行万里路”提供便利条件和保障。武汉市教育局还将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出台研学旅行试点配套政策,为开展研学旅行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