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召开招才引智大会:加快建设国际人才自由港 打造人才强市

发布时间:2018-03-17 08:24:25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16日,全市招才引智大会召开,研究部署今年招才引智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打好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组合拳”,加快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建设人才强市,努力把武汉打造成为创业福地、创新高地、创富圣地。

2017年,我市人才工作取得开创性、历史性、引领性重大成果,武汉正成为天下英才汇聚的“磁场城市”。做好新时代招才引智工作,陈一新强调,要深化“大学+”发展模式,构筑人才“金字塔”,持续推进“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深化海外招才引智,提升城市吸引力,最大限度地将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推动“双招双引”有机融合,打造城市发展的“双引擎”。

陈一新具体部署,要打造世界级高度的“塔尖”,突破发展“院士经济”,开辟专门渠道、制定特殊政策,精准引进诺奖、院士人才,在长江新城规划建设“长江科学城”。打造全国一流的“塔身”,做强做大“新时代校友经济”,打造“校友经济创新区”,创作以校友故事为主题的《武汉之恋》电视剧。打造全国引领的“塔基”,创新发展“菁英经济”,高标准建好“长江青年城”一期,规划建设一批“长江青年城”“青年苑”,筹集大学生租赁房60万平方米,不断提高工资水平,加快推进武汉成为大学毕业生向往的高薪城市。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加快发展“海归经济”,构建面向全球的招人聚才网络,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营造与国际接轨的宜居宜业环境。打造人才发展最优城市,优化创业创新创富生态,在大学生落户、住房、收入政策和创新举措的基础上再深化再配套,不断完善高端人才子女入学、就医、买房专供等绿色通道服务。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市领导刘立勇、张曙、胡立山、曹裕江、胡亚波、程用文、李义龙、张云德、何艳、付明星等与会。会上,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青年人才代表王星泽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