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大学生设计“一带一路”城市地图

发布时间:2018-03-26 19:02:00来源:荆楚网

俄罗斯_副本.pn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洪苗苗、罗袁璐)将中国、韩国、俄罗斯、希腊、意大利、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城市地标性建筑、植被、人物等按照经纬度精确的设计成城市地图,3月25日,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创新班学生设计的26幅“一带一路”城市地图在朋友圈一经传播,获得师生们的热烈打call。

  “一带一路”城市地图设计从去年10月开始构思和前期准备,历时两个月完成。该班26名同学从海上、陆地两条“新丝绸之路”中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城市,进行创作设计,他们首先手绘出自己所选择城市的地标性建筑、植被以及穿有当地民族服装的人物等,然后利用GPS对城市面积、海岸线以及地标性建筑进行定位,按照比例进行精确缩放,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将绘写出的地标性建筑、植被、人物等按照经纬度精确的融入到设计中。

希腊_副本.png  

  创作过程中,学生也遇到了不少难题,该创新班学习委员何之韵选择的是希腊,她坦言道:“最难画的是希腊的岛屿,它的岛屿非常多,我必须要精确到每个小岛的海岸线,光是确定岛屿的海岸线,就让我熬了几个通宵了。”由于没有去过实地调研,学生对当地的建筑原貌并不了解,这也成为了创作的另一大难题,“最后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在旅游局、微博、驴友、新闻中找寻城市图片,最后为确保成品风格统一,罗老师就严格统一尺寸、颜色、风格、建筑大小等”。

  “通过《手绘表现》这门课,将课程作业变成一个文创设计,将课程与中国‘一带一路’相结合,不仅可以促进学生创造性的发展,还可以让更多人更好的了解‘一带一路’。”谈及此次创作的初衷,该创新班专业指导老师罗纯说:“‘一带一路’代表的是中国影响力,把中国影响力植入课堂,教会我们的新生代设计师们,要学会把设计思想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目前,我正在带领学生们利用当地特色实现字体设计,完善地图内容。”

(图片来源于长江日报融媒体)

(图片来源于长江日报融媒体)

(图片来源于长江日报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