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清明前后赏花扫墓客流集中 武铁加开临客318列多为动车高铁

发布时间:2018-03-28 07:22:2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张琦)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4月7日,预计届时省内及周边省份中短途旅客集中出行。3月30日起,武汉铁路部门陆续加开318列临时客车,其中多数是动车和高铁,并将武汉至襄阳、恩施、利川等方向51列动车组重联开行,以提高运能。

武汉地区高铁、城际动车连线成网,铁路出行较为便利。而清明前后,武汉的樱花,周边麻城杜鹃花、荆门油菜花、随州桃花、老河口梨花等,将吸引大量赏花客;加之旅客踏春祭扫、走亲访友,这段时间将迎来客运出行小高峰。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襄阳、十堰、宜昌、荆门、黄石、黄冈、咸宁等,周边省份如广东、湖南、河南、江西等客人也不少。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清明”小长假期间加开客车车票已陆续发售,请随时关注12306官方网站等,尽早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