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清明节前寄哀思 武汉革命博物馆里百人颂歌祭英魂

发布时间:2018-04-05 07:46:47来源:荆楚网
    

20180404_104529_副本.jpg

主题朗诵会现场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张帆 陶昕敏)“风落梨花雪满庭,今年又是一清明。”清明节是我国缅怀祖先、纪念革命先烈的重要传统节日。4月4日上午,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武昌区文体局联合开展了一场“铭记历史祭英魂 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朗诵会。

  朗诵会上,中华路小学的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诗歌之中,时而激情豪咏,时而婉约倾诉,朗诵了陆游、岳飞等4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句,歌颂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古人的情怀。“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教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华路小学六年级学生闫宇聪现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界群众的积极响应,中小学生、博物馆讲解员、表演艺术家近百人参加了咏诵。他们把对先烈的深深的怀念和敬仰融进了诗行。大家通过集体诗朗诵、情景配乐诗朗诵等形式讲述革命故事等七个丰富新颖的节目,抒发了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精神。

  武汉革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用这种新颖的形式,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等群众性纪念活动,对于培养青年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发自内心的热爱,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