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洪山区举办首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年薪10W以上岗位100多个

发布时间:2018-04-20 19:5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满 戴鸿 黄梦为)4月19日下午,洪山区首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现场113家企业提供了4000多个适合女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主要针对学科教师、行政管理、人力资源、财务、设计等专业。吸引辖区多所高校近5000名女大学生前来应聘,初步达成意向近1000人。

1.jpg

洪山区举办首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通讯员 肖满 摄

  现场招聘企业既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三0三工厂、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海尔集团、群光实业(武汉)有限公司等知名大型企业,也有极具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其中,年薪10W以上的岗位达100多个。除了线下招聘外,还有72家企业开启了线上招聘通道,应聘者通过扫码创建简历,即可在线投递。

2.jpg

洪山区首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通讯员肖满 摄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区房管局、区公安分局、区人力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住房、落户等方面一站式咨询服务。在宣讲会上,武汉市妇联副主席魏静和洪山区妇联主席李琼分别为武汉工程大学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女大学生联盟联群授旗。创业“红娘”刘玉以“培育创新创业的新生力量:让你的人生与众不同”为主题,通过剖析成功创业的案例,与在场女大学生分享创业经验。

3.jpg

洪山区相关职能部门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  通讯员 肖满 摄

  “得知今天武汉工程大学举办女大学生招聘会,我担心错过机会,就提前一天来到了这里。”就读于湖北民族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石盼盼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求职经历:“过去很多企业在招聘条件中会直接注明'男性优先',但现在很少见,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给女性提供择业机会。”

  洪山区妇联主席李琼介绍,今年区妇联将与洪山37所高校联合搭台唱戏,创建女大学生联盟,帮助更多的女大学生留在洪山就业创业。联合区人力资源局举办系列大型专场女大学生招聘会;组织女企业家进高校宣讲,帮助女大学生树立创业就业信心。联合金融企业定期为大学生普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院资源,建设“阳光工作站”,项目化运行服务。举办名家大讲坛,帮助女大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性别意识,成为新时代新女性新力量。

  本次招聘会由湖北省妇联、武汉市妇联、武汉工程大学、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洪山区委组织部(招才局)、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妇联、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洪山区人力资源局、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