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刚刚发布!2018中国一二三四五线城市排名出炉!有变化!你家乡排第几

发布时间:2018-04-27 13:06:04来源:荆楚网微信

  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最新中国一二三四五线城市名单公布

  这次湖北的城市都排在什么位置?

  下面让我们一起揭晓!

  

  新一线城市:武汉(排名第4)

  三线城市:宜昌、襄阳、荆州、黄冈

  四线城市:孝感、咸宁、十堰、黄石

  五线城市:荆门、鄂州、随州、恩施

  【评选机构】新一线城市研究所:该研究所为《第一财经周刊》旗下数据新闻项目。

  【排名依据】依据最新一年的170个品牌商业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为保证榜单的延续性与可比性,这份2018年最新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沿用了上一年的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并维持了原有的算法框架:一级指数的权重以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专家委员会打分的方式计入,二级指数以下的数据则采用主成分分析法。

  “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

  自《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以来,一线城市的位次三年来首次发生了变化,北京不再稳占城市榜单的第一位

  深圳的商业魅力指数在今年超越了广州 ,成为榜单的第三名。

  综合计算得到的结果是,四个一线城市在各自的两个梯次中调换了位置——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

  

  武汉:新一线城市 第4

  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也有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 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和无锡。

  其中,无锡经过一年的蛰伏重返新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