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增值税新政策实施首个工作日:税率降1个百分点 一企业减税50万

发布时间:2018-05-03 07:00:43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陶鹏宇 叶翩)5月2日是全国施行税收减免新政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企业为税收减免新政“点赞”,表示更有信心做好企业。

2日,记者走进武汉开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到财会人员库从枝开出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其增值税税率为16%,比两天前的税率降低了1个百分点。开泰汽车财务经理殷莉告诉记者:“别小看了这1个点,初步预测,今年将为公司减税50万元左右,这占到公司年缴纳增值税的7.5%。”

记者来到江岸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已有多家企业在办理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区局为此特设了服务窗口。在窗口办理转入小规模纳税人业务的武汉中天达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透露,去年公司的销售额有300多万元,缴纳税金达30多万元,根据减税新政,现在转为小规模纳税人,花在税收上的人力成本低了,税负也减轻了。仅此一项,可以为企业节省资金约15万元,“今年可实现净利润翻番,做好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记者了解到,除调高标准外,在2018年底前给予符合条件的规模较小的纳税人一定的选择权,可由纳税人自主选择保留一般纳税人或转回小规模纳税人。

“我主要经营饮料批发,以前销售额突破80万元后按规定转为了一般纳税人。”武汉市江岸区橙宝食品经营部个体户李爱东,向上游索取专用发票曾让他伤透了脑筋,“现在好了,转为小规模纳税人,不用再为发票发愁了”。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适用17%、11%税率的行业减税规模相对较少,而此次降低税率,把侧重点放在了原增值税行业以及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扩大了减税的覆盖面,仅此调低1个点的税率,实现全市减税覆盖面达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