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入选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 全国14个城市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8-05-15 07:35: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王隽)5月14日从省经信委获悉,武汉、成都、大连、厦门等14个市入选2017年度全国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名单。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工信部已连续两年组织开展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激励工作,每年遴选出10至15个市州。2017年4月,宁波、烟台等15个市州被评为2016年度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工信部通过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等渠道支持了15个市州的56个项目。

2017年获激励市州,主要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稳增长、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业转型升级等4个方面得分较高。工信部在评选结论中认为,武汉市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中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各级政府积极引导,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制定了《武汉市2025行动纲要》《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等,有利于集中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发展;武汉市以推进国家级产业基地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孕育孵化未来产业,产业迭代体系初步形成,重点产业链不断延伸完善,部分产业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一批主打产品市场份额领先。截至2017年底,武汉市一共获得2个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示范称号,累计有8家企业获得国家级试点示范企业称号,有3家企业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

据了解,对入选地方,工信部将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布局、工业企业技改升级、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试点示范方面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