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职业网红抖起来

发布时间:2018-05-22 08:23:1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小Z(中)与小伙伴们卖力的演出,夸张的表情和动作,是他成为网红的法宝

 

图为以前扛大机器的摄影师现在也习惯了用手机拍摄

 

图为拍摄前与配角一起对戏

 

图为闲暇时和小伙伴讨论第二天的拍摄方案

 

图为小Z换上电影人物的服装吸引观众

 

图为为保证质量,每条视频都会在电脑上剪辑、配音

  图/文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郝晓燕

  时而化身美国队长,时而变身拯救校花的正义使者,时而变身贪吃好玩的宅男……5月8日,在南湖的一处创业园区里,记者见识了小Z的大变身,化妆、凹造型、拍摄,认真得如同拍大片,实质上他们正在做一则抖音短视频。

  今年25岁的小Z本名周育辉,已是抖音上拥有113万粉丝的红人大V。他专业学表演出身,大学毕业就进了武汉一家专业视频公司。

  原来他们在微博上做了一系列《小Z百分百》的搞笑视频,已经颇有名气,今年3月底,公司看中了短视频的商业前景,转战抖音,小Z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了变身。

  在抖音上,小Z的人设就是一个幽默耍宝的肥宅男,天天有各种奇思妙想,贪吃又耍赖,却莫名戳中了粉丝们的点,一条播放量近亿,点赞500多万的短视频让他彻底火了。一个月涨了100万粉,后台每天能收到近百条商务合作的请求。

  和抖音上那些草根网红不同,小Z的身份是公司的签约艺人,也是朝九晚六,准点上下班的。

  每天维持“Chris小Z”这个抖音账号至少一条视频的更新,不是件容易的事。绞尽脑汁想创意,和编剧团队碰想法、拍摄制作抖音视频是他每天的工作常态。编剧、表演、后期制作,往往他能一手包办,甚至连不少音乐都是自己创作的。“专业要有专业的样子。”他说,工作时间之外,他浏览大量的电影和音乐,都是为随时冒出的灵感做准备。

  拍摄的时候,他是永远的主角,各种路人配角,往往是办公室同事谁有空谁上阵。摄像老郭是他的老搭档,原来拍长视频作品时,就是扛专业摄像机的,现在变成了拿手机,只是态度一点都马虎不得。

  小Z的收入分两部分,拿公司给签约艺人的固定底薪,还有广告的提成。在抖音上火了之后,上个月,小Z已经接了两条价值大几万的商业合作。

  如今,公司正准备在抖音上打造一个专业的网红矩阵,小Z是其中的领头羊,未来职业网红这条路,他还会认真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