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环境部督查:武汉一水源地保护区内建有足球场和公共厕所

发布时间:2018-05-29 07:56:11来源:澎湃新闻

5月28日,环境部通报称,安徽省淮南市,江西省景德镇市,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贵州省黔南州5个地级城市水源地排查整治不彻底,未按生态环境部要求于2017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地级水源地排查整治工作。

环境部通报的新一批水源地专项督查违法清单显示,武汉汉武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建足球场、存在公共厕所;河南漯河澧河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存多处违法问题,包括一级保护区内存在仟家宴餐饮经营场地和优博教育培训机构,督查组还发现该水源地存在漯河市废旧钢材交易市场,现场督查时,有钢材加工作业,大量废旧钢材露天堆放,地面有大量铁锈、油污,存在环境风险隐患。存在仟家宴餐饮经营场地,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存在优博教育培训机构。

北京市怀柔区怀柔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存在多处违法设施,现场检查时还发现生活污水排污口正在排水。通报称,怀柔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存在清寓庄园,总面积为50亩左右,建有会议、培训、餐饮、游玩等项目,客房30多间。检查时,正在营业;一级保护区内存在市政府宽沟招待,客房、餐饮、温泉等设施产生的污水未截污纳管处理;一级保护区桥梓镇北宅村存在生活污水排污口,现场核查时正在排水。

生态环境部273个督查组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

截至5月27日晚,各督查组已对212个地级市报送的983个水源地2904个问题清单开展了现场核查,并通过12369电话、微信举报以及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提供的线索,新发现59个问题,主要包括工业企业、农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等。

环境部水源地专项督查第三批环境违法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