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首次发布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报告 武汉得分最高

发布时间:2018-06-20 20:03: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雪燕)6月20日,湖北省首次发布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报告,2017年武汉总体服务质量满意度得分最高。

据了解,对一个国家、地区而言,服务业顾客满意度(CSI)是该地区服务业发展的晴雨表,能够有效反映当地服务业发展水平和未来趋势。

省质监局介绍,为整体反映我省服务业质量状况,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武汉大学对全省各市州主要服务行业,包含餐饮、出租车、公交车、医疗、银行、物业、移动通信、义务教育等8个重点服务行业,进行2017年度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调查与测评,形成了测评报告。

报告显示,17市州总体服务质量满意度平均值为64.6分,武汉、宜昌、鄂州、襄阳、荆门和黄石,6个地区高于平均值。其中武汉得分最高,为72.5分。

在分行业测评中,如餐饮服务业总体满意度为65.1分,武汉、宜昌、鄂州、襄阳、荆门和黄石高于整体水平;出租车服务业总体满意度为64.3分,武汉、宜昌、鄂州、襄阳、荆门和黄石高于整体水平;公交车服务业总体满意度为64.8分,武汉、宜昌、鄂州、襄阳、荆门和黄石高于整体水平。8个服务行业分类测评中,武汉均为满意度最高地区。

 

各市州服务业顾客满意度(CSI)值排名

 

 

各市州公交车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情况

 

 

各市州教育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情况

 

 

各市州物业服务顾客满意度情况

 

 

各市州医疗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情况

 

 

各市州移动通讯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情况

 

 

各市州银行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情况

 

其中,恩施在餐饮、公交车、移动通信三项服务质量测评中,得分最低,为满意度最低地区;神农架在医疗、银行、义务教育三项服务上,满意度最低;黄冈在出租车、物业服务两项上,满意度最低。

 

各市州餐饮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情况

 

 

各市州出租车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