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请你们全力救治我的母亲” 儿子一天打3份工为老母筹钱治病

发布时间:2018-06-22 09:32:33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母亲养了我的小,我要养她的老。只要还有一线希望,请你们尽全力救治我的母亲。”为了筹钱给身患晚期甲状腺癌的母亲治病,38岁的周庆维(化名)最多时一天打3份工,母亲住院手术期间,他衣不解带24小时贴身照顾。20日,73岁的汪阿姨闯过四重险关,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汪阿姨家住二七路。今年过完年,她在武汉市第六医院甲乳外科被诊断为晚期甲状腺乳头状癌,过一步检查又查出膀胱癌。李利副主任医师建议先做膀胱癌手术,等身体恢复后,再做甲状腺癌手术。

汪阿姨转到了泌尿外科。术后3个月复查,膀胱里很干净。

6月1日,周庆维陪着母亲再次住进市六医院,准备做甲状腺癌手术。CT检查发现,硕大的癌肿将气管和食管都侵犯挤压变形了,手术风险极大。“只要有一线希望,都拜托你们尽力救治,任何结果我们都能接受。”周庆维的话让李利感受到了这份母子深情。

两天后,汪阿姨被推入手术室。整台手术险象环生,平时2-3个小时就能做完的手术整整做了6个小时。在重症监护室住了5天后,汪阿姨转入普通病房。

李利告诉记者,治疗中最让他感动的是周庆维对母亲的照顾。汪阿姨住院期间,周庆维24小时守在病床边,衣不解带地细心照料,偶尔弟弟会来替换一下。“周庆维从来没有跟我们提过费用的事情,每次都是请我们尽力救治。”李利说,直到一次偶然亲眼在医院门口看见他给人送外卖,再三追问才知道他为了给母亲筹措手术费,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打3份工。母亲在重症监护室期间不用他照料,每天早上和中午去送完外卖后,下午到医院探视,接着去做代驾,每天都要忙到半夜。

“母亲养了我的小,我要养她的老。”腼腆的周庆维看着病床上熟睡的母亲说,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只要能让母亲恢复健康,自己再辛苦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