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三个顺利”点赞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07:26:0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特约记者胡盼 记者李勇)28日下午,国防部在京召开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向56家中外媒体通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进展情况,并播放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办进展宣传片,全方位展示武汉军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受到与会中外记者的高度关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向与会的中外媒体记者介绍,明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武汉军运会是比赛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军运会,也是首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的一届军运会。他用“三个顺利”来形容武汉军运会筹办工作进展:场馆设施建设进展顺利。除武汉体育中心、军运会媒体中心、东西湖体育中心、运动员村等6个项目外,其他场馆设施将于今年底前建成,多数场馆设施赛后可承接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并面向社会开放,用于全民健身;赛事组织工作进展顺利。军运会规程文本、竞赛总日程和各比赛项目规程完成,与国际军体相关项目委员会签订跳伞、现代五项、马术(场地障碍赛)、海军五项、军事五项、定向越野等竞赛项目备忘录,形成各方共同执行的筹备标准;志愿者招募进展顺利。2018年拟招募志愿者10000名,目前已有24531名个人及28个社会志愿者组织报名。明年初,将启动下一轮志愿者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