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自贸城打造 平行进口汽车集采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0 07:45:07来源:长江日报

7月13日上午,武汉自贸城“平行进口汽车”新闻发布会举行,武汉自贸城将携手中汽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依托自身百万方全球进出口商品贸易总基地的地位和相关政策支持,打造一个立足武汉,辐射华中,影响全国的平行进口汽车集采中心,带动华中地区的经济发展。

作为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的旗舰项目,武汉自贸城在项目规划建设的两年来,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业态落地武汉自贸城。中汽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乔永锋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中国市场的进口汽车超过120万辆,而平行进口车超过17万辆,占比仅为14.2%。凭借平行进口汽车的相对优势,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将迎来一次爆发式的增长,前景十分可观。

平行进口汽车城完全建成后,将为华中地区的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供应链、国际物流、金融、通关、通检和仓储配送等优质高效服务;并将形成年销售平行进口车3万辆,销售额达240亿元的规模,为国家政府创造18亿元税收,为社会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

未来,随着“平行进口汽车城”在内的各大业态的陆续开业,武汉自贸城将携手各大商家,一同打造成为武汉乃至华中进出口贸易的核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