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铁首批90后动车司机上岗

发布时间:2018-07-22 07:57:3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90后”动车组司机金前程立岗接车。

图为:金前程检查行车装备数据。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周凯、卢殿涛)“车门关闭好了,正点开车,下一站鄂州站。”7月21日15∶54,武昌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金前程驾驶D2225次动车从武汉站出发。1991年出生的金前程今年27岁,第一次独立驾驶动车,心情十分激动。

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和金前程一批领取动车组司机驾照的有27人,其中有20人是“90后”,最年轻的仅26岁,他们成为武铁第一批90后动车组司机。

此前,他们开普速列车,成为动车司机须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再跟车学习、测试合格后,才能获得动车组司机驾照。据悉,列车司机分为普通列车司机、动车司机、高铁司机三个等级。车速越快,对司机的业务要求越严。

2007年6月,汉宜铁路开通,湖北迎来第一批动车司机,80后走上动车司机舞台。11年过去了,武汉局动车司机(含高铁司机)已超过7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