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26亿元环保罚单!武汉黄冈宜昌下达处罚金额居前三

发布时间:2018-08-01 07:33:3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 实习生陈芝)昨日,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厅获悉,2018年上半年,湖北省各地环保部门共开出了1.26亿元的环保罚单,对环境违法案件共立案2134件,已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527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快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今年以来,省环保厅直接查处了湖北华尔靓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仙桃市中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华新水泥(赤壁)有限公司等一批违法排污企业的环境问题。其中,对湖北华尔靓科技有限公司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未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案实施了双罚,对涉案企业处罚220万元,对个人处罚1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全省环境违法案件立案数增长28%,实施行政处罚决定数增长16%,罚款金额增长39%,其中下达处罚金额排名前三位的市州是:武汉、黄冈、宜昌。

同时,省环保厅还公布了一批环保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其中包括今年5月份生态环保部督查组和“清废行动2018”在湖北省发现交办的一批问题。其中,关于水源地环境问题189个,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154个,剩余问题35个省环保厅也要求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整改完成。关于固体废物环境违法问题386个,目前已有381个问题符合解除挂牌督办条件,剩余5个主要为历史遗留问题,固体废物堆存数量大、整治周期长,并因长江汛期已至,暂停现场处置,按照整改时序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