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空中120服务正式进入蔡甸 武汉3架直升机备勤可全省救援

发布时间:2018-08-16 16:20:0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孙克亮周旋)“轰隆隆”,随着一阵轰鸣声的传来,一架红色的小型救援直升飞机降落在蔡甸区高庙村村委会的一块空地上,与此同时,一辆载有救护人员的急救车快速驶来,与直升飞机对接。这是昨日在蔡甸区的一场“空中120”紧急救援演练,这场演练标志着蔡甸区正式引入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蔡甸区120急救中心正式与协和江北医院无缝对接,这意味着蔡甸区的居民一旦有紧急救援需求,可以选择通过高空直升飞机进行救援输送。

什么情况可以申请直升机救援?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一是直升机符合适航条件,二是施救对象符合救援适应症。适航条件是指直升机能够起飞并执行救援任务的天气状况;适应症包含种类较多,多为一些紧急病情,如心梗、严重的胸腹部伤情、骨骼折断以及严重烧伤等,救援直升机上搭载先进的医疗救援设备,可提供必要时的紧急救护,保证飞行途中病人生命体征的稳定。目前,武汉市有3架直升机备勤,救援范围可覆盖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