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乘客酒后将刚收的预付款遗失在出租车上 的哥捡到30万元现金主动归还

发布时间:2018-08-17 08:45:0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黄静)“昨晚到现在人都是懵的,没想到这么快,钱就失而复得了。”昨日,乘客周先生握着鄂AXM403的哥邹厚斌的手,连声说“谢谢”。前晚,出差来汉的周先生将装有30万元现金的纸袋遗失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的哥邹厚斌捡到纸袋后,面对巨额现金并未心动,及时归还失主。

前晚10时40分许,从外地出差来汉的周先生与朋友聚餐之后,带着对方预付的30万元现金,乘出租车回酒店。由于喝多了酒,周先生将纸袋遗失在后排座位上。回到酒店,周先生倒头就睡,醒来后才发现,装有巨额现金的纸袋不见了。周先生努力回忆前一天晚上的事情,却始终想不起来纸袋丢在哪里。

幸好周先生还留有的士发票,连忙拨打电话查询。昨日上午,他联系到华昌出租车公司,刚开始只说装有文件的纸袋丢失了,华昌公司的管理人员主动表示捡到了纸袋,并报了警,周先生这才表示纸袋里有巨额现金。

前晚,周先生下了出租车之后,的哥邹师傅走了一段路才发现后座上有一个纸袋。由于纸袋外层用透明胶布粘着,邹师傅当时没有打开,直接放在后备箱里继续营运。直到收班洗车时,邹师傅打开纸袋一看傻了眼,里面全是一沓沓的100元现钞,纸袋上的绳子系着死结,邹师傅没敢解开,赶紧给公司打电话告知此事。公司值班人员告诉邹师傅不要打开纸袋,如果乘客没找过来,早上就交到公司。

昨日上午9时15分,邹师傅赶到华昌公司,公司管理人员慎重起见,直接报警处理。鹦鹉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了解情况后,现场清点确认为30万元现金。11时30分,周先生赶到华昌公司并与邹师傅见面,双方确认后,到派出所领取丢失的现金。从派出所出来,已是下午1点多了,周先生一再表示:“武汉是个好地方,邹师傅是个好人。”他还硬塞了2500元现金给邹师傅。

记者了解到,的哥邹厚斌今年51岁,已经开了12年的出租车。在华昌公司6年多以来,他一直诚实守信,多次归还乘客的失物。华昌公司特此奖励邹师傅1000元现金,并申报行业新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