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区领导干部集中下基层大接访 马国强现场督办访民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23 07:24: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8月22日,武汉市开展第七次市区领导干部集中下基层大接访行动,362名市区领导干部分赴各区各街道,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信访难题。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带头来到新洲区接访室,现场协调解决汪铺村村民要求尽快落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还建房安置,盛世长江业主购房合同未按时履行等问题。

盛世长江是武汉一住宅楼盘,业主已网签备案,开发商却因债券债务纠纷等原因,延期交房2年多。马国强耐心听取业主诉求,现场协调各方商议解决。企业承诺,今年年底前完成交房。“党委政府一定会和市民们站在一起。”马国强请业主们放心,有时候问题复杂一点,需要时间,但党委政府一定会努力做好做到位。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信守承诺,把好质量关,按时保质保量交房。

殷店村一袁姓村民因病致贫,希望政府给予救助扶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马国强要求所在街道尽快做好核实工作,如条件符合,应依法依规为其申办农村低保,纳入贫困对象。他强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作为党委政府,要想尽一切办法不断解决好这一难题,不断完善大病保险政策,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健康保险等各项保障措施,探索扩大医保覆盖面,切实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据悉,昨天全天,武汉市区领导干部共接待来访群众496批1206人,现场解决问题141个。市人社局等19家职能部门同步开展本系统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活动。截至7月底,市区领导干部接访事项化解率达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