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好心公交司机归还手机后还送失主回校

发布时间:2018-08-24 10:41: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鲁娟 熊准)22日晚9时许,武汉科技大学大三学生小程做完兼职下班,不慎将手机遗失在所搭乘的653路公交车上。一小时后,热心公交司机不仅归还了她的手机,还开着私家车驾驶15公里送其回校。

当晚10时30分许,653路公交司机余高明驾车回到汉阳客运中心停车场停好车,在清扫车厢时,发现车厢后排座椅上有一部手机正有电话进入,他准备接听时,手机却挂断了。因手机设置了锁屏密码,余高明无法联系上失主,便守在调度室等失主来领取。半小时后,一对年轻男女走进调度室,向余高明询问是否有人拾到一部手机,在了解到对方遗失的手机型号后,余高明请两人将手机成功解锁,将手机交给小程。小程表示,手机不是很值钱,可是手机上的微信和支付宝都绑定了银行卡,且只是设置了简易密码,如果手机被其他人拾到,很容易被解锁盗刷,所幸余高明师傅捡到归还。

由于已至深夜10时40分左右,余高明担心两名大学生的返校安全,便提出驾驶私家车送小程和同学回武汉科技大学。小程和同学再三感谢后,余高明驾驶私家车行驶15公里,20多分钟后才将他们送回武汉科技大学,等他返回汉阳铁桥村家里时已至深夜11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