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开出首趟"质量专列" 武汉地铁这列车要"靓"一个月

发布时间:2018-08-31 10:06:10来源:湖北日报

 

  质量专列

  坐地铁感觉很无聊?若能有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特别包厢,想必是极好的!当当当,梦想成真!

  8月30日上午10时36分,武汉市最繁忙的地铁交通枢纽站——洪山广场地铁站,人潮涌动,首趟“湖北质量宣传地铁专列”从武汉地铁4号线徐徐开出。

  

  首趟质量专列绿意盎然 

  质量专列

  在未来的一个月,湖北省质监局联合地铁公司共同打造的这列承载宣传“质量月”的地铁列车,将为湖北开辟一条传播质量理念、宣传质量知识的新途径。“质量专列”途经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3个中心城区,连接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及汉阳火车站。 

  洪山广场地铁站被“质量”主题装扮一新 

  首趟质量专列

  记者登上专列,只见车厢内被绿水青山装饰,阵阵清爽。印有2018年湖北“质量月”主题、口号,计量、标准化、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的科普知识,让人目不暇接。扫一扫二维码,还能参与“我最喜欢的100个湖北名牌”等网络票选活动,不时有乘客拿起手机,聚焦扫一扫。“质量就在我们身边,这种方式让人耳目一新,感受直观、参与感强。”武汉市民张清泉忍不住点了一个赞。 

  湖北质量月正式启动

  作为一年一度的重要群众性质量活动,“中国质量月”活动自1978年设立以来,已经走过了40年的历程,今年湖北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介绍,在质量月期间,省质监系统将开展“湖北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我最喜爱的100个湖北名牌”评选、质量服务群众“你点我检”和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宣传等23项活动,营造质量发展和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 

  首趟质量专列

  据了解,全省有湖北名牌1093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65个。通过质量强省建设,我省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成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通讯员 张雪燕、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