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备下5万张临时票 人工售票10多秒卖一张

发布时间:2018-09-04 10:10:5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李辉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我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多少钱? ”“6元一张。”工作人员迅速收钱、找零、出票。昨日中午12时,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看到,临时售票点内增设的人工售票服务,最快10多秒就能卖出一张预赋值单程票,缩短乘客购票时间。

最近几天正是大学生返校的高峰期,武汉地铁三大火车站站点提前筹划,制定迎新客流组织方案。例如,2号线汉口火车站在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集中时段,设立无包快检通道,遇大客流时及时开启,便于乘客快速进站乘车。不但新增了6台自动售票机,还另外设立了2个临时的人工售票点,在客流高峰时段发售预赋值车票,最快只需要10多秒就能售出一张。“车站平常库存各种面值预赋值单程票2万张,为了应对学生客流,这次新增了3万张,总数达到5万张,甚至超过了节日期间的数量。”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介绍说,新增2个临时售票点,加上增开自动售票机,高峰时段乘客排长队购票的情况得到缓解,同时今年年初新增了一台安检机,乘客进站乘车速度有效提高。

此外,考虑到很多新生及家长第一次来汉,三大火车站地铁站还印制了“地铁换乘信息卡”,清晰标注了各条线路的换乘情况,有需要的乘客可到各站服务台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