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老师自制月饼和护肤品送新生!武汉这所高校好暖心

发布时间:2018-09-04 21:03:2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张晓英 熊丽芬)高颜值的老师穿旗袍、学长学姐着汉服迎新,远道而来的新生还可以现场品尝精心制作的美味月饼和各式养生茶,还能领取护肤品、化妆品……9月2-4日,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新生来到长江职业学院报到,现场收获了一份份厚礼,给新生、家长带来了一份份的惊喜与感动。

提前半个月为新生备礼

为迎接新生,从8月20日开始,长江职业学院生物医药学院教研室老师就带领学生社团利用暑假进行筹备,指导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新生制作精美礼品。据统计,全院共80多名师生参与。

报到期间,生物医药学院的6个专业分别在迎新现场展示了各具专业特点的手作成品,这些礼物新生、家长可以现场品尝,免费领取,成为报到现场最暖心、最亮丽的一道迎新风景线。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学校制药设备,手工制作了没有任何添加剂的驱蚊喷雾、护手霜、香皂、唇膏、口红等小礼品200余份;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现场展示了40余种中药材,并讲解其功效与用途,同学们还制作了300多份防蚊驱虫、提神醒脑、安神助眠香囊,制作清热解毒、美容养颜、减肥茶包等10多种配方的茶包,现场品茶环节让新生、家长消除一路劳顿;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师生亲手制作了200多份月饼,广式月饼、流心月饼、冰皮月饼,口味多样,低脂低糖无防腐剂;质量检测专业的师生现场教新生检测日常食用蔬菜的农药残留物;药品经营与管理的专业教师在现场特别设点为广大新生及家长测量血压、测血脂等……

2018级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新生唐玉璇说,现场迎新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很热情,看到这些厚礼的质量,使自己了解了专业知识和未来就业方向,更坚定对所选专业的信息。

来自湖北黄冈的新生家长王女士说,看到这样的迎新方式,感到老师很专业,对学生很用心,我们家长自然也就很放心了。

老师旗袍迎新成传统方式

长江职业学院音乐传媒学院自2017年开始,老师、学长穿旗袍汉服迎新,以展示中华服饰文化的魅力,加强对新生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该院党总书记肖轶文说,这种师生穿中华传统服饰迎新的方式将形成学院迎新传统。

在该校南校区报到点,音乐传媒学院高颜值的美女教师、美女学姐一袭旗袍汉服迎新,特别抢眼,成为现场一道靓丽风景线,新生、家长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该院新生一进校,两位身穿汉服的学姐就热情迎接到音乐传媒学院报到点,一批身穿旗袍经常在全国大赛摘金夺银的高颜值教师,热情为学生办理报到业务。来自江西的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温尔旋说,老师很美、很热情,给我们的感觉更温馨!

维吾尔族妈妈感谢学校贴心

尽管2-3日长江职业学院在火车站、汽车站接待新生,但是听说新疆南疆一维吾尔族新生4号早上到武汉,学校有关部门、学院马上重启迎新接站工作。4日一早,招就处和旅游信息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就到了武昌火车站,迎接只身从新疆巴楚县到汉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新生西尔扎提·塔依尔,并由老师、学生志愿者陪伴他办完一些列报道手续。

西尔扎提的妈妈对学校关心孩子一路的安全并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非常感动。她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太感谢学校了,孩子交给你们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