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路上有彩带在扭动?原是剧毒银环蛇在纠缠 武纺大一校区已发现三次

发布时间:2018-09-20 21:55:5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张万军)一名大学生夜晚在校内小路上行走时看见路上有一条彩带扭动,走进后才发现是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这是18日晚发生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的一幕。武汉动物园的专家确认,这是两条有剧毒的银环蛇。

今日,一段仅有数秒的视频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多个同学群里流传。视频显示,在一条夜间小路上,两条银白色条纹相间的蛇缠绕在一起,不停的扭动。

武汉纺织大学一个学生群的群主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这段视频是学校一名大学生9月18日晚上8时39分用手机拍摄的,拍摄地点在第三教学楼前往图书馆的一条小路上。当时,这名大学生以为是彩带在动,走进一看才发现是两条蛇缠绕在一起,顿时吓出一身冷汗。有同学看过视频后猜测两条蛇正在交配。

今日上午10时,记者根据视频中的图像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小区找到事发地点:第三教学楼旁的博学桥桥边小路上。此处正好位于一个湖泊旁,湖泊内长满长草和浮萍,极可能为蛇类藏身处。

大二的闵同学介绍,他和同学们都听说了此事,也看到了相关的视频。他们听说是两条银环蛇,也知道这是一种剧毒蛇,都感到有些害怕。他介绍,今年以来,加上这次,学校内至少发现了三次银环蛇,一次是在学校保卫处情人坡附近,一次是在学校大活动中心附近,学校的保卫人员曾在校内打死过银环蛇。

一名学生提供了今年9月3日2017级电气一班辅导员在班级群里发出的提示:2017级各班各位同学,请大家晚上尽量不要去大活动附近活动,保卫处最近接到几次该处剧毒银环蛇出没的警讯,并已打死几条,推测大活动附近可能有个银环蛇蛇窝,请大家注意安全。

记者现场询问多名学生,他们都表示已听说了此事,并对此感到担心,称晚上不敢再走没有路灯和人少的小路。

在看过记者提供的视频和图片后,武汉动物园总工程师高燕鸿表示,这确实是两条银环蛇,其含有神经毒素毒性剧烈。蛇类交配正常应该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现在秋天气候炎热,两条蛇也可能是在交配。蛇类除非受到外界打扰,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大学生遇到这种情况远离避开就行。

武汉纺织大学宣传部一位郑老师表示,学校已知晓此事并高度关注,学校保卫处已采取了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