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返程高峰超春运,武铁7日将发送9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10-06 17:30:14来源:长江日报

6日汉口站候车厅的客流情况, 通讯员代能跃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6日讯 6日,铁路客流再次上升,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管辖区内各站发送旅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5万人次。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31万人次,与5日相比,客流继续上升。铁路部门预计,7日,武铁各站发送人次将达到94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峰。

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铁获悉,6日当天,随着黄金周假期接近尾声,旅客大都选择提前返程,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高度叠加。武铁各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武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宁等多条热门线路的客流激增。同时,加上部分旅客选择在武汉、汉口等站中转换乘,导致各站发送旅客与到达旅客互相交织,进一步推高了客流。

6日当天,武铁各站共发送旅客84万人次左右,与去年同期的79万人次相比,增长5万人次。其中,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31万人次,超过5日的30万人次,继续保持高位上升的趋势。

武铁预计,10月7日,武铁管辖区内各站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共发送旅客94万人次左右赶超今年春运最高峰。

为加快运送返程高峰客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前期加开58列客车的基础上,在宜昌至武汉、武汉至广州等热门方向又加开了G4673次等8趟客车,并将京广高铁、汉宜客专32列动车组重联开行提升运力。

武铁提醒旅客,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代能跃 钟明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