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 2018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9 08:35:2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廖志慧)带着诚挚的合作意愿,八方嘉宾聚武汉。10月19日,2018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汉隆重揭幕。

该论坛经国务院批准,是国家部委在国际产能合作领域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活动,论坛主题为“开放发展,合作共赢”。这也是继2016年后我省连续第二次承办该论坛。

17日晚至18日,近100个国家的2500余名参加论坛的中外嘉宾陆续抵汉。一些国际嘉宾抵达武汉,即马不停蹄地展开各种考察活动。“不久前通车的中马友谊大桥,改变了马尔代夫人的生活。”马尔代夫住建部副部长易卜拉欣·纳兹姆一到武汉,就向中国和湖北的建设者表达了感谢。

今明两天,论坛将举办开幕式、主旨论坛、签约仪式、企业集市,15场区域及产业专场推介和“一对一”洽谈活动,助推中部六省符合产业合作方向与政策的企业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打造中部地区国际产能合作新平台。

据透露,论坛开幕前夕,应印度方面“落实两国领导人‘武汉会晤’成果”要求,增设印度对接专场,以吸引更多湖北企业到印度投资。目前,我省8家企业在印度投资设立企业,包括烽火通信、湖北航特等,涉及信息通讯、汽车制造、批发零售、计算机及软件服务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