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华中首家开放银行在汉亮相

发布时间:2018-10-19 09:42: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何博)移动互联网正在加速改变银行业生态,用户参与金融产品的设计实现过程也正在走进现实。10月18日,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推出“众邦银行开放平台”,标志着华中地区首家开放银行正式亮相。

开放银行,即银行将所拥有的金融服务、产品资源开放到互联网上对外输出,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直接参与金融产品的设计,借助大量的互联网应用开发商,加速金融产品的迭代创新。目前,开放银行在全球多地持续发展,其中以欧美两地发展最为强劲,如花旗银行、BBVA银行、星展银行等。近两年来,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也在纷纷布局。

“简单来说,就是银行变‘没’了,但它并没有消失,而是融于线上金融交易的每一个环节,并真正从客户服务进化为用户服务,从封闭业务进化为场景服务。”众邦银行监事长刘飚介绍,众邦银行开放平台,将重点在供应链融资、投资、账户及支付4个业务方向发力,利用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特点,使金融服务能够以更快、更广、更优惠的方式提供给客户。

发布会上,众邦银行就开放银行业务,分别与卓钢链、化塑汇、华棉所、同花顺、挖财、璇玑、信雅达泛泰、上海商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比财科技等9家公司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