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百家大学校媒记者汉阳行:转型发展的汉阳让人向往

发布时间:2018-10-19 22:21: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10月19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大学校媒记者,分两路到武汉市汉阳区,进企业、看公寓、听政策、解疑惑、定意向,了解该区大学生人才政策、双创环境、人才安居、人才服务等政策。采访成果将在百家高校的校媒、百名大学生记者个人双微等社交平台上报道,报道将辐射全省高校150万在校大学生。

该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汉阳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

当天,大学生记者们领略了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琴台大剧院的历史文化底蕴,踏访了以产业创新为核心的互联网+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龙阳湖健康谷,目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汉阳造”的风采,参观了九州通医药集团和中铁大桥局等企业。同时,大学生记者走进桃花岛高层次人才公寓、大学生主题社区-彩虹创客公寓、中铁·国际花园大学生人才保障性公寓等住房安居区。

大学生记者团代表,湖北警官学院业大二学生柳瑶泉说,汉阳的历史文化底蕴令人震撼,汉阳造的创新、绿色、共享理念让她向往。毕业后,会考虑到汉阳工作。大学生记者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大二学生李友好表示,汉阳发展潜力很大,为大学生们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平台。通过这次活动,大学生记者们更好地了解了汉阳,并通过自己的笔和镜头,吸引更多在汉大学生留在汉阳。

据了解,汉阳区在武汉市率先突破现有大学毕业生保障性租赁房政策:取消对大学毕业生的户口限制,放宽武汉无住房要求。只要是毕业三年内、家庭在武汉中心城区无住房的大学生,都能以低于市场价20%至30%的优惠价申请到保障性租赁房;全面推行“五个随时”(即时申请、随时审核、随时配租、随时签约、随时入住)配租模式,加快入住速度,最快可以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入住”;在全市率先打造高层次人才公寓小区,配备174套,公寓设施配套提档升级,全部实现“拎包入住”;实施“人才服务专员计划”,提供职称评审、落户、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服务,让青年人才安心创业就业。

截至目前,汉阳区已引入高层次人才近200名,包括30名院士、14名“千人”专家;校友资智回汉专场签约金额1360亿元;筹措大学生保障性租赁房1451套,大学生新政实施后落户3027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