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启肃毒双月攻坚行动 污水检测、环境监测将作为制毒物品管控新手段

发布时间:2018-11-07 11:05: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冯威 王亮)11月6日,武汉市禁毒委召开全市制毒物品管控工作会议,明年武汉将修订《武汉市禁毒条例》,把制毒物品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管控,同时将采取污水检测、环境监测等多种手段,对各区、街道的制毒物品流失进行综合评估。

  据了解,硫酸、盐酸、甲苯等化学品可用于科研和生产,也能被不法分子用来制作毒品,因此这部分化学品被纳入《易制毒危险化学品名录》。

  目前,武汉市公安、安监、食药监等部门通过相互协调,实现了武汉市制毒物品零流失。为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武汉禁毒委员会联合多部门修订《武汉市禁毒条例》、通过污水检测、环境监测等新手段管控制毒物品,同时《武汉市禁毒重点整治责任考评细则》即将出台,对辖区内发生大规模制毒厂点,对因管控不力导致制毒物品流失的,一律挂牌整治并严肃追责问责。

  与此同时,武汉市禁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中,初首次申办需要提供相关资质外,其他易制毒化学品行政审批可全程在网上办理。

  此外,从即日起至12月底,武汉禁毒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肃毒双月攻坚行动”,通过顺线深挖、扩线经营,破获一批高质量毒品案件;进一步固化“三戒联动”管理模式,提升吸毒人员治疗康复效果;集中整治一批涉毒重点场所、部位,严厉打击制毒物品违法犯罪,推动突出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