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长江青年城一期公寓封顶

发布时间:2018-11-19 08:18:44来源:长江日报

2018年11月16日,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一组团5栋公寓正式封顶。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该批公寓是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根据年轻人的需求特别设计了很多特色元素,为高端精品青年生活社区。

笔者采访了解到,长江青年城二组团住宅项目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将为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生们奉上更多品质佳、人性化的精品住宅。

90后大学生不坐办公室来工地

祝凯,2017年刚刚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进入卓尔集团工作,是集团的管理培训生,作为储备干部培养,可当听说青年城项目要开工了,祝凯便主动放弃了办公室的优越环境,义无反顾地申请来到艰苦的项目一线工作。“我也是一名大学生,我想作为一个学长,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做点事。”

这是个话不多的年轻人,但一谈起青年城,祝凯的话匣子就一下子拉开了。他说,特别喜欢青年城的小米科技系列智能产品。指纹锁自动开门,一进屋,客厅灯就自动亮了;一开卧室灯,窗帘就自动关上了;一关出门的玄关灯,扫地机器人就自动开始扫地了。家里所有的电器都在小米云平台上可以实现互联互通,自动油烟机、自动电饭煲、自动窗帘、扫地机器人,就连电子秤也是小米的。“感觉很温馨,很方便。”

祝凯告诉笔者,自己没有别的想法,就希望能在一线严把质量关,把青年城真正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让学弟学妹们住的舒舒服服。“等房子建好了,我也要在这里买房安家。”祝凯笑着说。

农民工父亲冒酷暑为“自己的孩子”建房

从今年5月到现在,整整快半年的时间,60多岁的农民工陈兴良,几乎一天都没休息过。当问到是工地规定不能休吗,老实的陈兴良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上的泥,憨笑着说:“哪有这样的规定啊?是我自己不想休。不光我不想休,这里的工人都不愿意休,我们一想到这是给大学生们盖房子,心里就觉得开心,激动。”

陈兴良告诉笔者,自己的大儿子也正在江苏读大学,供孩子读大学这些年,他深深地体会了家里要供出一个大学生有多么不容易!现在,自己建的是青年城项目,是给这些大学生孩子们住的房子,一想到这些孩子们不仅毕业了,还能自食其力地就业创业了,他就想加班加点快点干,让这些孩子们早点住进新房子里,住得舒服、住得安心。“我觉得,好像是在盖房子给俺自己的儿子住一样。”

陈兴良还说,他已经跟儿子说了,爸爸在给大学生们盖好房子,这房子还对大学生有优惠,让儿子从江苏毕业后,就不要到处漂泊了,到武汉来工作、安家吧!

完工的游泳池被拆掉重建

首期哪怕是青年公寓,原外立面设计是涂料,无法体现青年人的现代时尚感,5栋公寓的外立面装饰被全部变更设计为铝板幕墙。

已经修好的户外游泳池,只因部分弯道有点狭窄,不够尽善尽美,为了更好地满足大学生业主游泳运动的需求,被立刻拆除重建。为此投入的人力、物力和经费几乎翻了一倍。

青年城工地施工监理告诉笔者,这样的情况太常见了,只因这个工程是大学生青年公寓,对整个工程施工的要求,可以说已经到了“严苛”的地步——经常会发生因一点点的不完美或不符合大学生需求,而调整全部设计和施工的情况。

长江青年城一期公寓的高端精品品质,从施工现场就可见一斑。笔者在现场看到,一走进工地现场,就能看到左侧几间“现场工艺、工序样板段”。其中,包含楼梯制作样板、门梁样板、砌体样板、基础材料(包括一块砖的制作及选择)等。

“我们的工地上很热闹,除了施工的热火朝天,大家谈的最多的是大学生住进来会怎么样?”工地管理刘学林介绍,工地上经常开展“我为青年城做贡献”的活动,工人们都为能给大学生盖房子感到高兴和自豪。

匠心定制青年人公寓

总经理曾宇介绍,长江青年城的建设从设计之初就严格对标高品质大品牌,概念设计阶段采用国际招标,来自法国、英国、德国等5家国际顶级设计单位参与投标,最终采用曾设计过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的英国奥雅纳公司设计方案,对项目进行了整体规划。施工建造阶段,委托具有特级施工资质的南京建工集团作为项目总承包施工,在建设中精细管理,发挥卓尔、小米及施工单位各自的优势,精益施工。所有这些,只为实现一点,建成首个高端精品长江青年城。

所谓地灵人杰,在武汉这座人文鼎盛、梦想澎湃的伟大城市里,青年人是活力,更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源泉,如何留住这动力之源是武汉市长期、持续经济发展的关键,也是政府领导们思考的方向。

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教授,就曾在一场主题论坛中,以《武汉入围最新城市人才吸引力榜单,它靠什么留住百万大学生?》为主题发表演讲,从经济发展、武汉传承创新的城市精神、区位优势、科教资源、房价优惠等方面阐述武汉能吸引大学生留下的原因。他指出,青年人对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性,武汉要加大高新产业投入力度,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避免高素质人才流失。

他还特别提到,长江青年城从“造梦”的初衷到“造城”实践,为青春出彩,实力max青年优品生活,助力武汉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和创新之城”。

(文:冷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