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创新引领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 众多新产品新科技亮相电竞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23 20:34:15来源:荆楚网

市民正在体验VR翼装飞行。.jpg

  市民正在体验VR翼装飞行 (记者 刘建维摄)

  IMG_3081.jpg

  《舞律炫步》机台 (记者 刘建维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王兴 李协萍)通过眨一眨眼睛就可以控制屏幕打字和上网?云时代,普通手机、平板、电视都有机会变身为“外星人笔记本”…… 11月23日,“健康娱乐全民赛”2018 CGL中国电子游戏超级联赛暨2018ECGC湖北省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众多来自全国的文化、娱乐及游艺行业的相关企业携带着最新的产品、最新的科技让在场的市民脑洞大开、大饱眼福。

  20181123_100907.jpg

  盛天云体验馆

  “云时代,在盛天云的帮助下,未来的网吧将不再需要主机、服务器等硬件,网吧的运营成本将大幅下降。”盛天网络市场部主管陈朗告诉记者,今年是盛天网络连续第4年参加ECGC,盛天云正是这次他们带来的新产品。

  盛天网络相关负责人介绍,盛天网络将继续响应政府号召,抱着开放、共赢的态度,积极拓展文化产业链条,输出自身技术优势,借旗下盛天云的关键链接,将用户、场景与内容深度联通,通过大数据赋能场景,打造全新互联网接入生态,与产业链达成合作共赢。

  20181123_101017.jpg

  带眼动功能的“外星人笔记本”电脑

  “这次我们带来的最新产品就是这款带眼动功能的电脑。”翰林汇华中区DELL产品经理欧阳辉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品牌依托于电竞,也成长于电竞。我们比赛用机的灯光跟电竞是完美契合的,我们的产品就是为了电竞而生的。

  mmexport1542968128060.jpg

  卓讯互动

  活动现场,一款由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功能性游戏产品《声态星球》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该产品将手机游戏与音乐教育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利用互联网创新思维,融合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用数字化的游戏方式开拓音乐教育的视野,带给孩子们更加快乐的音乐学习模式。

  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卓介绍,每次参展都见证了娱乐文化领域的前沿发展趋势和尖端创新成果,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开拓了互联网文化市场新思维。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必将影响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为打造数字时代文化精品,公司以满足新时代人们的新期待为出发点,连接传统与大众,创新研发功能性游戏产品,探索游戏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方案。

  “湖北省政府多年来致力于团结行业内先进企业,不遗余力地深入推动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工作,为省内文化市场行业企业、产业链上下游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企业间的相互合作、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了湖北省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市场繁荣,这是包括文网亿联在内的湖北所有文化企业的福音。”武汉文网亿联公司副总经理魏国说道。

  近年来,湖北文化系统积极倡导“健康娱乐”理念,不断探索“互联网+文化+电子竞技+文化产业”模式,大力实施“娱乐行业阳光行动计划”,以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为目标,不断优化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机制创新,持续推进全省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

  目前,全省上网服务场所8698家,客户端52万台,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个;文化娱乐场所2326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4000余家上网服务场所、千余家文化娱乐场所实现了转型升级,场所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经营模式不断创新,经营行为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