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52小时创造力马拉松全国赛武汉站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8 09:55: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程小丽)创业沙拉惠普梦工厂创造力马拉松武汉站活动,经过52小时的创造力思维碰撞,于25日在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中心完美落幕。
  创业沙拉惠普梦工厂创造力马拉松是以“寻找点亮生活的创新创意”为主题,强调让大学生参赛者们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及需求,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优势,打开强大脑洞,形成一个个奇妙且实用的创意。创业沙拉将在深圳、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沈阳、哈尔滨等12个城市举行,每个城市由大赛专家委员会指导评审产生前三名项目,入围12个城市的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团队还将会获得前往美国惠普总部参观游学机会。

图片11_副本.png

惠普创造力马拉松大合照。

  据了解,该活动的特色是以参与者为主体,通过idea pitch、组队、头脑风暴、导师交流、市场调研、产品DEMO、BP制作、大众投票、路演指导、最终现场路演角逐PK的两天三夜52小时沉浸式头脑风暴极速体验,从他们的一个改变生活的想法开始,由现场参赛者随机重新组合,各自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组成项目团队,最终打磨成一整套能够行动起来的方案。

3111_副本.png

头脑风暴、导师交流。

  武汉赛区,来自湖北60多所高校的130多名参赛者从近3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35个idea经营大众参与者现场投票筛选,最终形成15个项目团队。经过52个小时比拼,809青年空间(链接平行世界的有趣灵魂的青年体验共享空间)、FEVOR(二手电子产品交易平台)、花享(让花艺走进你的生活,为每个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园艺设计)三个团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图片21_副本.png

前三名获奖团队。

  据悉,本次活动由惠普梦工厂、创业沙拉主办,武昌区创新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 武昌区人力资源局、武汉市武昌区创新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创业服务联盟、武汉零到壹孵化器联合承办。近30位来自创投圈、高校创业学院、连续创业者的导师及评委参与此次活动,与同学们互动,帮助大学生团队将创意想法落进现实。
  截止记者发稿,上海、南京、广州、武汉和长沙5个城市的比赛已完美落幕,项目涉及艺术、文化、生活、科技、电商等不同领域,覆盖了生活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