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球最大“中国屏”厂房在汉封顶,助推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18-11-28 18:24:5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28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李威 孙甲贺 韩帅)28日,全球最大的“中国屏”厂房——武汉京东方10.5代线液晶显示器件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位于武汉临空港的京东方项目,由中建一局和中建三局承建,总投资460亿元,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鸟巢,是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液晶显示器件厂房项目,于今年上半年开工。

记者现场看到,整列厂房一字排开,气势非凡,多台塔吊和工人正在作业。

施工方介绍,作为武汉迄今最大、最高标准的电子洁净厂房,武汉京东方项目生产“中国屏”的洁净室对生产环境有严格的参数要求,要求洁净区域内每立方米微尘不能超过100颗,比ICU病房的标准高10倍-100倍。

对此,施工方通过格构梁施工,以格构梁空洞循环过滤空气,建立正压环境,避免外部空气污染,确保恒温恒湿,建立无尘环境。

此外,为避免轻微震动毁坏生产状态下纤弱的显示屏,格构梁混凝土平整度标准必须达到2毫米/2米,即任意2米范围内随意测量,其高差均小于2毫米。

京东方集团总裁刘晓东说,武汉京东方10.5代线项目是京东方在武汉地区投资建设的第一条全球最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投产后将大幅增强京东方在超大尺寸及超高分辨率生产线竞争力,将生产65英寸、75英寸等超大尺寸、超高分辨率的高端智能液晶面板,夯实在全球显示面板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面板显示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湖北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集群。武汉已有较好的显示面板产业基础,京东方项目将助力武汉形成完整且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半导体显示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