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记者探访江城多家整形美容医院 多名消费者现身说法警惕整形贷

发布时间:2018-12-14 12:14:56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某整形美容医院广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寄希望于通过整容等手段来提升自己的颜值。然而,想变美却无力支付高额的整容整形费用,特别是一些刚刚步入社会、经济实力较弱的年轻人,容易在整容医院的劝导下,陷入不理性的“整形贷”。

昨日,楚天都市报披露了江南韩美美容咨询公司“整形贷”返款未兑现一事。武汉市洪山区卫计委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他们对本报报道十分关注,将对报道中相关医疗单位的资质、诊疗行为等进行调查。

昨日,记者再次探访了武汉多家整形美容医院。多名消费者现身说法,提醒要警惕“整形贷”。

贷款申请门槛很低 没有工作也能贷到

昨日下午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武汉市江汉区西蝉康美医疗美容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记者,当得知记者想要做鼻部整形手术后,该工作人员先是让记者填写了一张登记表,随后带记者去美容咨询室面诊。

在咨询室,一名女医生对着记者端详片刻后,又询问了一些关于整容目的、理想整容目标等问题,便给出了一套2万多元的鼻综合整形方案,包含植入硅胶假体、延长鼻小柱等步骤。

记者表示费用太贵,并询问是否能够分期付款。医生告诉记者,该医院与么么贷、马上分期等几家贷款公司有合作,并且还有贷款公司员工在医院驻点,记者只需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能现场申请。还款最低分3期,最高可分18期。

贷款有何限制条件?是否需要进行资质审核?记者假称自己已待业一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但该医生表示,只要征信记录良好,没有逾期未还款项,贷款一般都能办下来。他还说:“一般贷款公司不会打电话审核,就连没有收入的大学生,也能贷款成功。”

如果帮忙拉到客户 还可获得相应奖励

为了吸引顾客消费,一些整容医院常常出台各种奖励措施,其中不乏以拉人头的方式进行营销。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汉街附近的武汉若然医疗美容门诊部。工作人员进行诊断后,建议记者做价值1万多元的鼻综合手术。

记者提出手术费用太贵。该工作人员称,如果记者帮忙拉客户,院方可以给予相应奖励。此前,曾有一名美容店老板到该门诊部整形,并将一些美容店的顾客带来消费,因此获得奖励。至于奖励额度,由新顾客消费的金额决定。

无独有偶,20岁的大三女生李思琪(化名)曾致电本报称,去年她在武昌区一家整形医院打了一针瘦脸针、三针玻尿酸,共花费2.32万元。由于没有固定收入,手术费用是她向与该医院有合作关系的一家贷款公司借的。

借贷之时,李思琪的经济来源,只有父母每个月给的1000多元生活费。但医院工作人员却说,她可以谎称自己有正式工作,以便成功贷款;她还可以帮医院拉来其他客户,以获得医院的费用减免奖励。

该整形医院的《居间服务协议书》规定,奖励共分四档,最高可奖励1.5万元。当时,李思琪甚至幻想着,先靠拉人头的方式将贷款还清,之后还能赚一些外快。但残酷的事实却让李思琪崩溃:她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同学和朋友去整形医院消费,还曾带朋友去医院实地考察,但大家都因高额费用打了退堂鼓,最后她只能硬着头皮将实情告诉了父母,由父母替她偿还的贷款。

先交万元享受优惠 结果返款只有一半

昨日,看到本报关于江南韩美美容咨询公司的报道后,武汉市民杨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也有类似遭遇。

杨女士说,去年,她在武汉伽美医疗美容医院打了瘦脸针。当时医院做活动,只要先交1万元,就能享受优惠活动,3次瘦脸针只要2700元,医院会把她的1万元分12期返还给她,每期返还883元。去年12月至今年5月,杨女士共收到6期返款。

6月至今,杨女士本应收到全部返款,但她还有5000元返款没有拿到。“当初医院说只收2700元,最后我相当于花了7700元。”杨女士说。她多次找医院讨要余款,却被告知当时活动力度太大、客户太多,医院资金不足,无法返还,但可以用未兑现的返款为杨女士做其它美容项目。杨女士不愿接受这一方案,向工商、卫计等部门投诉也没有结果。

昨日下午,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位于汉口西北湖的伽美医疗美容医院,咨询瘦脸整形内容。接诊的周医生建议,可以先打一次瘦脸针试试效果。瘦脸针三次一个疗程,分进口和国产两种。如果一次付清整个疗程的费用,进口瘦脸针可以申请按双12活动价优惠,一针只要2980元。

记者自称是杨女士介绍而来,询问是否还有先交1万元分12期返款活动。周医生称,那是去年的活动,已经结束了。记者追问,为何医院后期没有按时向杨女士返款,周医生承认,确实有部分返款没有到位,但可以按双倍价格为杨女士做其它整形项目。

市区卫计部门联手 展开专项执法行动

对于频频出现的“整形贷”问题,不少网友也有话说。有网友评论,一些整形美容医院外表装修得富丽堂皇、高端大气,但资质良莠不齐,希望政府部门进行规范。

爆料人范女士提醒广大爱美女性:整形市场水太深,请谨慎!想整形尽量去正规医院,不要相信任何返利活动。

关于“整形贷”门槛低的情况,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亮认为,消费者在明知自己没有还贷能力的情况下,向贷款公司借贷,属于欺骗行为;若整形医院帮助消费者隐瞒实情,则为协助欺骗。

武汉市卫生计生督察执法人员介绍,针对“整形贷”存在的问题,该市前期组织过两轮专项执法检查,对于涉及“整形贷”违法行为的医疗美容机构下达了告知书,要求这些机构依法依规经营,避免出现医疗纠纷。

对于本报报道,昨晚,武汉市卫生计生督察总队已安排洪山区、武昌区核实调查。今日,市区两级卫计部门将联手展开专项执法行动。不过,“整形贷”执法涉及到多个部门,对于整形医院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卫计部门可以依法查处;对于其他不规范行为,卫计部门将向工商、发改委等部门通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刘闪张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