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有了新一届"掌门人"

发布时间:2018-12-15 18:25: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李哲、叶平)由260家龙头企业组成的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今天推选出新一届“掌门人”。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桥连任理事长。

龙头企业是发展农业产业化的关键,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在更大范围联合,形成行业发展优势。湖北作为农业大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蓬勃发展。但由于种种原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规模、组织化程度和品牌力量,与发达地区仍有较大差距。

在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成立,力足联合多家企业的优势,形成更大的“企业战舰”。12月14日至15日,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会上,协会第四届理事长刘华桥连任新一届理事长。

近年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农业农村部与有关省区市共同举办的展会,对湖北农产品进行推介,开拓和扩大了销售市场,树立了湖北龙头企业形象和精品名牌,展示了湖北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

会员也是有爱心的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龙头企业,帮助巴东县野三关镇上李坪村走出贫困,神丹、大地、洪森、禾丰、庄品健、白沙洲、天种、东坡粮油等20多家龙头企业为该村捐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