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人大代表聂权:挖掘核心传统文化 擦亮武汉文旅名片

发布时间:2019-01-05 23:00: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童湛)1月5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期间,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汉木兰草原风景区总经理聂权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光靠景区本身去宣传力度远远不够,更多的是希望得到社会和政府层面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105222534_副本.jpg

  市人大代表、武汉木兰草原风景区总经理聂权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

  近年来,黄陂区政府大力支持发展旅游业,黄陂的旅游业得到飞速增长,旅游市场规模和旅游品质也在同步提升,旅游业已经成为黄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木兰草原作为武汉市旅游业的一份子,在2018年通过打造《花木兰·云中战歌》文化旅游IP,景区从武汉的后花园走向了全国的旅游目的地。  

  谈到“文化+旅游”,聂权以木兰景区为例,景区前期发展主打观光休闲游,80%游客以武汉市为主,发展遇到了瓶颈,在清楚认识到景区没有文化走不远的情况下,通过打造《花木兰·云中战歌》大型实景演出等形式,积极挖掘木兰文化内涵,使景区2018年的游客量达到了156万人次,外地游客占比达到60%。

  聂权表示,武汉文化旅游IP不少,但光靠景区本身去宣传力度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是希望得到社会和政府层面的支持。希望政府能够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对武汉传统核心文化的挖掘和宣传,擦亮武汉的核心文化名片。同时,出台更多支持“文化+旅游”的扶持政策,例如税收、土地、融资,财政补贴等措施。推动武汉在国际上打响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