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光明日报连续聚焦湖北好人 富婆环卫工拐杖信使感动网友

发布时间:2013-01-12 07:02: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8日至11日,《光明日报》连续报道我省“富婆环卫工”余友珍、爱心企业家喻友旺、最美绿衣天使“拐杖哥”张美冲的故事,并在头版刊发评论《致富之后有担当》,称赞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典范。

    余友珍是武昌区城管局二桥清洁队的合同工,在征地拆迁中分得多套还建房,但她一如既往扫大街,并告诫儿女多学本领、自食其力(本报近期已作报道)。喻友旺是全省首届“慈善之星”、新八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他总计捐款2100多万元,圆了4500多名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本报曾发通讯报道《喻友旺:爱心长跑16年》)。张美冲是恩施市新塘乡双河邮政所邮递员,15年来累积行程约18万公里,送达邮件百余万件,无一丢失、损毁(本报去年11月25日曾作报道)。

    “致富之后,如何做一个有境界有担当、令人尊敬的人?”《光明日报》和本报的报道引起了读者、网友的思考和热议,他们在网上留言称,这些“湖北好人”给炫富者上了一堂生动教育课,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富而思进、感恩社会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