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揭晓 省领导李鸿忠等颁奖

发布时间:2013-01-18 05:03: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王昕)16日晚,“荆楚平安颂”2013年湖北省公安系统春节文艺晚会在湖北电视台2000平方米演播厅录制完成,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王君正现场为“坚强哥”陈家明、“城市猎人”马功儒等20名“湖北最美警察”颁奖。

  此次评出的20名“湖北最美警察”都来自基层,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是59岁的孝感民警章建宁,他曾在隆冬时节毅然破冰跳进松花江救人;年龄最小的为参警仅半年、因公殉职的23岁高速交警覃荆龙。“湖北最美警察”评选历时两个月,依托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平安荆楚网”进行,共收到群众选票187.7万张。下一步,省公安厅将下发决定,号召广大民警向“湖北最美警察”学习,并为20名当选者记个人一等功或二等功。

  去年7月,公安部组织的全国“最美警察”媒体推荐活动中,我省11名民警获重点推荐,武汉“追赃哥”王勇、宜昌“挡刀哥”王劲松、黄石“热血刑警”石锐等3名民警光荣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