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20人荣获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附名单)

发布时间:2017-08-15 18:38:22来源:湖北日报网

  他们临危而上,他们踏险而行!湖北20人荣获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 通讯员杨保华 李宗吾)“我是人民警察,天生就要为人民服务。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守护在他们身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8月15日晚,“向人民报告”——湖北省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暨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揭晓仪式隆重举行。今年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的湖北公安英模代表“白发警察”曾勇、立功集体代表宜昌市车管所所长梅德宏,武汉“热血神探”许奎、黄冈“扑爆哥”吴俊,20位新鲜出炉的“湖北最美警察”深情讲述自己的从警故事和心路历程。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活动并讲话。

  晚7:30分,短片《砥砺奋进的湖北公安》拉开宣讲活动序幕,该片全面介绍了五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忠诚担当、不辱使命,全力打造平安稳定、警务创新、执法服务、队伍建设四大升级版,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经验和成效。据介绍,我省综治平安建设已连续两年全国第二,“打黑除恶”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消防业务考核连续三年全国前列,信息化工作考核连续两年全国第一,群众“一感两度两率”持续上升。

  颁奖典礼上,一个个催人奋进的警察故事、朴实生动的现场采访、振奋人心的颁奖致辞,再现了那些惊心动魄的抓捕瞬间、悄无声息的破案过程和忠诚为民的默默坚守,深刻诠释了6.3万湖北公安民警不畏牺牲的精神和全心为民的情怀。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民警许奎率先登台宣讲。从警12年来,他累计发现有价值破案线索3500余条,先后破获重、特大刑事案件近100起。2015月1月7日,“许奎工作站”成立后,许奎不仅把忠诚、坚韧的精神传递给工作站的年轻同事,还手把手传授技能,工作站现已成为湖北警界攻坚克难的杀手锏、培育人才的孵化器。

  松滋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曾勇胆大心细,多次凭借一根发丝、一枚指纹、一个脚印揪出嫌疑人,曾先后参与勘验各类现场6662起,受理检验鉴定案件5540起,利用痕迹物证直接破案1382起,带破各类案件2896起。今年5月19日,曾勇作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会见。他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称号是新的起点,它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湖北公安事业添砖加瓦!”

  一年一度的“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由湖北省公安厅主办,是湖北公安系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覆盖最广的优秀民警评选推荐活动,获奖者均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产生,每年共评选20人。

  ★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揭晓仪式

  人民公安为人民,湖北公安队伍英雄辈出、群星闪耀。他们甘于奉献、敢于牺牲、忠于使命、勇于担当,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深刻内涵,塑造出人民警察的“最美”形象!

  下面,隆重举行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揭晓仪式!

  【第五届“最美警察”颁奖词】

  1、张文昌

  他创新打造“互联网+社区警务服务”,

  他组织研发的“微警务APP”在全国夺得金奖。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武汉市公安局东新分局茅店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文昌!

  

    2、吴俊

  就在爆炸的瞬间,他飞身上前,用血肉之躯压住了爆炸的声浪。

  他用生命护卫百姓平安,让警徽熠熠闪光。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浠水县公安局特勤队负责人吴俊! 

 

    3、郭承林

  跨省擒惯贼,用半月时间侦破11起砸车盗窃案件;

  视频破命案,短短13小时让犯罪嫌疑人原形毕现。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分局刑警郭承林!  

    4、李同新

  他一声呐喊,让数十名干部群众免于溃堤之害,

  他七昼夜坚守,让五千多名群众脱离洪水之灾。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京山县公安局永隆派出所副所长李同新! 

 5、刘彦群

  刑侦战场,他破案无数,屡建奇功;

  抗洪前线,他以身护堤,无比英勇。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洪湖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彦群!

  6、汪剑

  他从警20年,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一张纪念币曾让撬锁大盗束手就擒,

  一条薄秋裤曾让贩毒团伙无处遁形。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汪剑!

  7、陈红梅

  她英勇无畏,主动请缨抓在逃,巾帼不让须眉;

  她心细如丝,精研细判打团伙,分明铿锵玫瑰。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随州市公安局曾都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陈红梅! 

 8、陈旭东

  他研发的GPS打防系 统,让盗窃摩托车行径不再猖獗;

  他研发的“伪基站”打防终端,让长期困扰公安的难题迎刃而解。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十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陈旭东!  

    9、李峰

  他是工作在海拔1800米山峰之上的警界“网红”。

  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直播路况,让来往车辆如沐春风。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巴东县公安局绿葱坡派出所所长李峰!  

    10、吴世文

   坚守网络阵地,24小时待命;

  正确引导舆情,数万粉丝致敬。

  他是群众心目中亲切的“小警文哥”!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黄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吴世文!  

    11、李高华

  他的岗位在鄂西海拔1400公尺的齐岳山之巅。

  面对穷凶极恶的毒贩,他穷追不舍,直至毒资毒品悉数缴获,毒贩乖乖就范。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省公安厅高警总队五支队利川大队民警李高华!  

    12、彭拥军

  他嫉恶如仇,打盗抢,除恶霸,护卫一方安宁;

  他情系百姓,济穷困,助孤老,奉献拳拳爱心。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仙桃市公安局埫口派出所所长彭拥军!

  13、王树林

  他练就一身钢筋铁骨,驾驶冲锋舟如履平地,在滔滔洪水中连续奋战86个小时,完成营救800余名被困群众的艰巨任务!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汉川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王树林!

  14、杜华

  在左臂被吸毒“瘾君子”连刺5刀的危急关头,他握枪的右手却一动不动,依然忍痛与歹徒顽强肉搏,直至彻底制服对方。

  用理性执法,树立起人民警察正义之师的高大形象!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首义路派出所副所长杜华!  

    15、喻梅

  她是消防铁军中的巾帼英雄,先后参加了包括“6.9”云梦氯气泄漏和“2.3”武荆高速应城段油罐车泄漏事故在内的灭火救援行动800多场。

  从警18年,她让最美的青春在浓烟烈火中绚丽绽放。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省公安消防总队孝感支队后勤处处长喻梅!  

    16、赵国利

  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与战友携手打造24年无事故的安全监所,让3000多服刑人员迷途知返、重获新生。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神农架林区看守所所长赵国利!

  17、龚峰

  他,50岁的老党员,连续两个月带队奋战在防洪救灾最前方,涉险区,斗恶浪,将一批批被困群众安全转移,让一处处堤坝安然无恙。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副局长龚峰!

  18、阳绍雄

  他,积极探索“警察在群众身边,群众在警察心中”的“农家警察”警务模式,把警务室建在群众家门口,将治安岗亭设在巷尾村头,让乡村治安状况根本好转,让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潜江市公安局杨市派出所所长阳绍雄!

  19、熊飞

  他,在居民家中煤气泄漏着火的危急时刻,飞身上前,抓起烧得滚烫、猛烈喷着火苗的煤气罐冲出屋子!

  于是,群众给了他一个响亮的名字:“抱火哥”。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天门市公安局石河派出所所长熊飞!

  20、吴新亚

  七年来,他亲手办结各类案件300多起,无一投诉记录。他所管的辖区,群众放心、企业安心、游客暖心。

  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咸宁市公安局温泉分局一号桥派出所所长吴新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