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二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4-01-27 06:54:3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彭小萍)昨从省公安厅获悉,第二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结果揭晓,缉毒英雄杨雄、“老黄牛”吴和平、“举瓶哥”张立卫等20名优秀基层民警当选。

  2013年底,省公安厅启动第二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共收到网络有效选票1133.3万票。

  经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推选出的20名“湖北最美警察”全部来自基层,每个人身上都有“最美”的闪光点,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其中,通城民警杨雄南下抓捕毒贩,押解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牺牲,被誉为“禁毒英雄”;孝感老片警吴和平3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被群众称为“最可信赖的贴心人”;仙桃“举瓶哥”张立卫在寒冬冰水中用手举起氧气瓶为落水被困司机保暖供氧;利川刑警刘运洪勇跳40多米悬崖,昏迷之际将窃贼铐住,自己身负重伤。此外,黄冈“虎警”王世臣、荆门“移民兄弟的勤务员”杨兆勤、随州“107国道守护神”黄远波等英模民警的事迹也广为传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