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2013年两会]湖北省“两会”厉行节俭高效 会期均有缩短

发布时间:2013-01-20 06:33: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黄璐、张辉)昨日,省政协委员、宜昌市鼎鑫实业总经理何建刚来到武汉,前往“两会”驻地报到,他发现驻地没有彩旗、鲜花、地毯等,一股新风扑面来。记者从省委办公厅获悉,省人大、省政协均就改进会风作出专门要求。

    紧凑安排会议日程。今年是人大、政协换届,会议议程、内容比较多,在确保会议内容、程序、质量的同时,省人大、省政协均压缩报到、休会和闭幕时间,取消代表集体照相等内容。省人大把原定的8天半会议,改为7天半,缩短会期1天;省政协将原计划27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大会移到27日上午召开,会期改成6天半,缩短会期半天。

    简化会场宣传。“两会”会场和驻会地不插彩旗、不摆花草、不置气球、不设欢迎门,只在酒店电子显示屏和大会主会场、分会场显示会标和欢迎语。

    压缩改进会议简报。省人大要求,不登个人一般性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等内容,每期简报字数不超过2100字,适当压缩期数,拟比往年压缩20%以上,总期数70期左右;省政协要求,大会发言、联组讨论不发简报,每个小组发2期简报,总数不超过70期,比以往压缩30%。

    改进警卫工作。参加“两会”人员进出会场集体乘车,车队不用警车带路、不封路、不封馆、不扰民。不设会议专用通道和领导专用停车位。

    厉行节约。与会人员用餐一律自助,以本地菜为主,不上稀缺、档次高的菜。不发公文包,只发纸质文件档案袋或布质手提文件袋。不准赠送会议纪念品、礼品,不准搞赞助,不准相互吃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