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洁篪与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在汉共同主持召开中俄地方领导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5-15 04:43:52来源:SRC-13

  荆楚网讯 (新华社记者喻珮、吴植、本报记者陈会君)国务委员杨洁篪昨日在武汉会见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并与巴比奇共同主持召开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座谈会。

  杨洁篪表示,启动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是落实中俄两国领导人关于扩大双方地方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两国非毗邻地区、内陆地区合作的创举。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结合两地区经济特点和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探讨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更好地促进两个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巴比奇表示,俄方愿同中方一道,积极推动两个地区加强经贸、投资、科技和创新、人文等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地方合作深入发展。

  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武汉等省市负责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彼尔姆边疆区、基洛夫州、奥伦堡州、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楚瓦什共和国、萨拉托夫州等地方领导人就进一步扩大两个地区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表示将充分利用两个地区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

  双方商定,两地区合作为中俄地方领导人定期会晤机制的组成部分。双方每年轮流在中俄两国举办两地区地方领导人座谈会。中方参与合作的为长江中上游地区的5省1直辖市,即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四川省。俄方参与合作的为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即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马里埃尔共和国、摩尔多瓦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楚瓦什共和国,基洛夫州、下诺夫哥罗德州、奥伦堡州、奔萨州、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彼尔姆边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