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军区组织参观龙港革命旧址 实地感悟革命精神(图)

发布时间:2013-08-23 21:15:11来源:SRC-13

    

       

省军区领导张践、陈大民为烈士整理花篮

 

省军区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彭德怀故居。图为省军区领导仔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历史

广大机关干部认真听取革命历史介绍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通讯员曹靖伟)8月23日,省军区组织到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革命旧址参观见学,追寻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斗争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省军区领导张践、陈大民、刘建新、范智勇、刘共希参加教育活动。

  龙港镇地处湖北省阳新、通山和江西省武宁、瑞昌4县交界处。1930年5月,彭德怀率领红五军以龙港为依托,横扫赣北、鄂南、鄂东10余县反动武装,巩固和扩大了鄂东南革命根据地。1931年,龙港镇粉碎敌人第一次“围剿”后,成为鄂东南苏区21个县市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

  23日上午,省军区机关约120名机关干部集中参观了彭德怀旧居,回顾彭德怀元帅在龙港生活和战斗场景,实地感悟革命先烈为劳苦百姓奉献牺牲的革命精神;组织参观鄂东南特委遗址,通过馆内收藏文告、书刊、信件、壁画等革命文物,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军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

  上午11时许,省军区来到龙港湘鄂赣边区红军烈士墓林,在纪念碑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主持,全体官兵向烈士三鞠躬并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省军区领导张践、陈大民为烈士整理花篮,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此次参观是省军区党委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环节之一。活动期间,省军区领导时一行还参观了当被群众敬称为“提包政府”的鄂东南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实地感悟政府“不要家、不要钱、不要命”的为民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