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华网]青春有约,让我们走进军营和英雄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5-07-20 15:56:34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舟桥32旅修理营修理二连班长靳浩雷介绍自己的军旅生活

   新华网武汉7月19日电(连迅 何武涛)“青春有约,走进军营——和英雄在一起!”18日至19日,20名胸怀参军梦想的应征青年走进湖北省军区,和战士们同吃同住共同生活,提前“入伍”体验军营生活。

   18日,青年们观摩解放军战士的队列会操和训练表演,参观战士宿舍和军史馆。男兵刚毅英武,女兵飒爽英姿。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娴熟的枪械操作,快速的帐篷搭建,干净整洁的战士宿舍,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军史馆,面对一个个英雄的事迹,青年们心灵受到洗涤,精神得到鼓舞。

   军人是个英雄辈出的群体,军营就是培养英雄的摇篮。19日,湖北省军区组织座谈会,向青年们介绍我们的部队,介绍我们的战士。

   解放军舟桥32旅是国家级应急专业力量之一,1998年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旅”荣誉称号,参加了不久前发生的长江“东方之星”客轮翻沉搜救行动。旅副政委薛政介绍说,在“东方之星”客轮搜救过程中,舟桥旅先后出动官兵300人,最早进入现场,作业时间最长,担负最艰巨任务,连续奋战7个昼夜,先后完成了水下搜救、船上搜救和船体清理等急难险重任务,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赞誉。

   舟桥32旅修理营修理二连班长靳浩雷,1996年入伍,1998年入党。“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是部队把我培养成为修理专业的‘兵专家’。”靳浩雷说。入伍19年来,靳浩雷先后参加98抗洪及“东方之星”救援行动,多次被军区表彰为先进个人,所带的班连续三年被广州军区评为“红旗修理班”,被总部表彰为“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被解放军报评为“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19年里,靳浩雷共带出了500多名技术骨干,其中先后有24名战士担任了班长。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有线电连政治指导员孙倩倩介绍自己的军旅生活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有线电连政治指导员孙倩倩2009年6月毕业,获武汉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和华中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2009年底应征入伍。拿着两个名牌大学的毕业证,为什么要选择当兵?

   孙倩倩说,当兵可能会后悔两年,但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不当兵,你就无法感受到部队紧张的生活,无法感受到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战友情义。“艰苦的训练锤炼了我的吃苦精神,严格的纪律让我学会了自律,各种艰难困苦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与战友朝夕相处让我懂得了宽容。可以说,两年的义务兵生涯帮我实现了化茧成蝶的蜕变,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

   亲身的体验,战士的介绍,让20名应征青年对军人和军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应征青年发言

 应征青年发言

   长江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大三在校生付磊,今年六月份报名应征入伍,目前已经在校接受过体检,正在进行政治考核。他说这次的军营体验,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实际体验让他看到了一个和想象中不一样的军营,它并不像听说到的那样枯燥和乏味。“军营能够强身健体、还能磨砺心智,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对于军营生活,我越来越期望!”

   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张庆说:“看完战友们的帐篷搭建演示让我很震撼。24名战士搭建108平方米600多公斤重的帐篷,仅仅花了23分钟,这就是团队合作的力量!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应征青年,我想说,军营,我准备好了,等我!”

 

  应征青年发言

   来自湖北省汉川市的郭慈航,毕业于三峡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在大学期间曾作为交换生在武汉大学交流学习一年。她是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郭慈航说,战士,是奉献的别名,是英雄的化身。他们的训练很苦,但他们将苦酿成了甘醇的美酒;他们对着冷月思乡,却又将冷月挥洒成壮丽的诗篇。他们是民族的精英,祖国的栋梁。这次活动,让自己亲身体验了部队生活,也让自己下定了参军入伍的决心:“孩儿立志出乡关,不报祖国誓不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