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副政委教你如何做名合格的兵
发布时间:2015-07-19 19:22: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孙亚云)7月19日,“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进入尾声,军区领导、应征青年和媒体记者在湖北省军区开展了一场座谈交流。工程兵舟桥第三十二旅的副政委薛政,讲述了他们部队参与“东方之星”游轮翻沉事件,执行救援任务的事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应征青年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军人。

  “为了全力保护遇难者遗体,官兵们爬行在船体过道,即使手掌磨出血泡,也决不停下;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搜救,官兵们坚持十几个小时不睡觉、不洗澡、不吃饭,这就是军人,要始终把人民利益高举过头顶!”他回忆道。

  作为副政委,薛政从不以一名领导自居,而是始终将自己看作一名普通军人,不论是日常工作还是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他都能做到打头阵、站排头,为部队和部属做出表率。

  当记者着问到应征青年们距一名合格的军人还有哪些差距的时候,薛政说:“应征青年们各方面条件已十分优秀,但是没有实战经验,接受的训练也还不够。距离一名合格的军人,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欢迎到部队来接受锻炼”。

  应征青年李东东对记者说:“薛政副政委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入伍以后,我也一定会认真执行每一个任务,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