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90后“萌妹子”不爱红装爱武装
发布时间:2015-07-19 16:42: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五个“萌妹子”从左至右为谭军、吴羡、郭慈航、宋漫妮、郭运华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孙亚云)7月18日到19日,20位应征青年来到湖北省军区,同大学生代表和媒体记者们一起参与“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活动,其中5个可爱的“萌妹子”最吸引摄影记者的镜头。带领她们的话务兵赵娜直称赞:“这几个妹子太萌了,最小的是96年的。虽然都是90后,但都很懂事,在一起八卦聊天很融洽。”

  来自武汉铁路职业学院的宋漫妮,上个月刚满19岁。2009年观看了国庆60周年的大阅兵后,她就对军人生活充满了无限向往,立下了入伍服役的志向。毕业后,漫妮顺利通过武汉铁路局的面试,成为一名“准铁姐”,但是接到入伍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这个绝佳的工作机会。她笑着说:“人生有时候要学会放弃,才能得到自己内心最想要的,入伍从军就是我最大的梦想,我愿意为梦想付出一切”。

  湖北汉川的郭慈航,看似温柔白净,却有一颗“女汉子”的心。“孩儿立志出乡关,不报祖国誓不还”,这是她儿时就立下的誓言。合影时她亲昵地搂住身边的伙伴,得意地对记者说:“看!我左拥右抱很幸福吧!”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彝族姑娘吴羡,是中南民大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学生。她相信,青春就是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在座谈会上她真诚地说:“省军区士兵们对我们细心体贴的照顾,饱含了背后我们看不见的付出,特别感谢他们。”

  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的郭运华,今年刚刚高中毕业,考上了江汉大学。对护理和医学特别感兴趣的她,从初一开始就决定要入伍。她腼腆地告诉记者:“我小时候作为家属来到过省军区,但是这一次是作为一个‘准新兵’来到这里,很开心也很激动。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当军医。”

  谭军来自恩施,是个开朗直率的女孩。她说:“大学四年的生活,让自己变得有些懒散,选择参军,就是为了好好锻炼一下自己。有时候就要对自己狠一点!”看到美丽的女兵们英姿勃发,谭军的心里越发激动:“太期待未来在军营里的生活了”。

  短短两天时间,这几个性格各异的女孩一起学习和生活,融合成一个小集体,建立了宝贵的战友情谊。谭军说:“这两天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很多朋友,通过共同的学习和生活我深深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没有最完美的个人,只有更完美的团队。”休息间隙,几个女孩嬉闹成一团,欢笑声不绝于耳,成为军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