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老班长靳浩雷练就全方位维修本领
发布时间:2015-07-19 19:25: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孙亚云)7月19日,“青春有约走进军营”征兵宣传座谈交流会在省军区举行。多名优秀官兵分享了的他们的军旅生活和心路历程,并耐心为应征青年答疑解惑。

  “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奋斗”,这是舟桥第三十二旅修理营二连班长靳浩雷的人生信条。在外人卡来,修理工这个职业枯燥而乏味,可靳浩雷却始终热爱着他的事业。

  自从与舟桥结下不解之缘,他铆着一股痴劲,通过“痴心学,痴劲干,痴迷创,痴情带”,对全旅40多种装备的技术参数、工作原理、常见故障等都烂熟于心,在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靳浩雷告诉应征青年们,他为了研究机械零部件,经常把一些旧的小元件揣在兜里,一有空就拿出来琢磨。经过一番苦练,熟练掌握了车、钳、刨、铆、焊等10多门技能,练就全方位的装备维修本领。

  工作19年来,靳浩雷荣立二等功一次,立三等功三次,被军区表彰为“两成两力”先进个人,红旗修理工,所带班级被评为“红旗修理班”。由于表现优异,他获得了当教员的机会,但他却放弃了,并坚持回到部队。

  当被问及放弃的原因, 靳浩雷笑着说:“部队才是最需要我的地方,作为一名修理工,就要像颗栓钉,以过硬的强度铆住方寸不松劲;作为一名骨干,就要像根铁铤,在关键时刻支撑起属于自己的那份重量;作为一名老兵,就要像块板桥,以踏实的姿态延伸军旅人生的长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