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军中“大神”现身说法:好兵如何炼成
发布时间:2015-07-19 20:31: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军中女神”孙倩倩和应征青年交流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孙亚云)什么是军人?什么是责任?带着这些问题,7月19日,参加“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活动的应征青年和媒体记者,在湖北省军区与三位军中“大神”进行座谈交流,听他们现身说法,看看好兵是如何炼成的。

  舟桥32旅的副政委薛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部队参与“东方之星”游轮翻沉事件,执行救援任务的事迹。“为了全力保护遇难者遗体,官兵们爬行在船体过道,即使手掌磨出血泡,也决不停下;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搜救,官兵们坚持十几个小时不睡觉、不洗澡、不吃饭,这就是军人,要始终把人民利益高举过头顶!”

  有“兵痴”之称的舟桥32旅修理营修理二连班长靳浩雷,只有初中学历,却铆着一股痴劲,对全旅40多种装备的技术参数、工作原理、常见故障等都烂熟于心,荣立二等功一次,立三等功三次。作为一名老兵,就要像块板桥,以踏实的姿态延伸军旅人生的长度,这是他当兵的信条。

  靓丽的“军中女神”孙倩倩,是通信站有线连指导员,是多才多艺的文艺骨干,也是拥有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双学位的“学霸”。这个外人看来放弃自身优越条件毅然参军的“傻姑娘”,鼓励应征青年们:“选择人生道路很重要,比选择更重要的,是沿着选定的路坚定地走下去。”

  听了优秀官兵们的讲述,参加活动的20位应征青年也更加坚定了参军的决心。应征青年张庆直接喊出:“军营我们准备好了!等我!”

  参加本次活动的20位应征青年,是从湖北今年近17万网络报名参军的应征青年中挑选出来的,这其中有2.8万是大学生。来自湖北大学的张雨轩就自信地认为,大学生在高校主要培养了高效的学习能力,相信在军队更能够快速成长,发挥所长。

  参与座谈的湖北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姚义勇、省征兵办副主任周绪铎、省网信办网宣处处长邓为,也寄语应征青年们,要有家国情怀,将青春投入军营,实现“大我”的价值。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活动由湖北省军区、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承办,旨在增进应征青年对部队的了解和认知,促进军民相互交流。这也是全国省级军区第一次面向中心城区高等院校举办大规模征兵宣传活动。

  18日,应征青年和媒体记者已经在省军区观摩了队列会操、枪械拆解等项目,还参观了警卫连内务、通信站和军史馆,应征青年还和官兵一起搭帐篷,互动联欢。

应征青年们交流进军营体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