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90后创业王子”也有“军人梦”
发布时间:2015-07-19 18:16: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孙亚云)“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人都是可敬的,每一个为信仰而奋斗的人都是可爱的。我相信我们在这里将收获一份无悔于青春的礼物!”7月19日,应征青年易立,在省军区的“青春有约走进军营”座谈交流会上如是说。

  专程从随州赶到湖北省军区参加活动的易立,今年读大三。虽然还没毕业,但他已经积累了比同龄人更多的社会经验。他告诉记者:“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从小就能吃苦,父母给我取名为易立,就是希望我能够独立自强。为了不让父母失望,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去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热血男儿,并为心中的’军人梦’努力奋斗”。

  刚上高一时,易立就立志做一名军人。因此在生活中和学习中,他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强自立。当收到征兵的消息,易立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说:“即将毕业了,趁着还年轻,我要努力去完成一直以来的梦想”。对于这个决定,他的父母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大学期间,为了不靠父母自理学费,易立尝试过人力资源和教育培训等多次创业,被同学们称为“创业小王子”。他回忆,在从事人力资源的工作时,由于经验不足,首次尝到了人生中的挫败,后来在从事教育工作时,总结经验,虚心学习,终于成功赚取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虽说创业过程中有成功也有失败,但这都是我宝贵的人生经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练就了我坚韧的性格,更加坚定了入伍当兵的梦想”。他坚定地说道。

  “在军区的这次体验,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我已被战士们坚毅的品格和优良的作风深深折服。战术演示,让我感受到军人坚韧不拔的品格;搭建帐篷,让我体会到军人团结协作的精神;丰富的文娱活动,让我体会到军营生活的多姿多彩。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在军营里呆下去,直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通过这次活动,易立对军队生活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因而也更多了一份向往和期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